不授权
非专业写手,文笔有限。大爱忘羡,不拆不逆。
不是江粉,也不绝对怼江!对原著江家有爱有恨。我的文都要铺情节才决定走向。我怼江的底线是师姐,接受不了的,请不要逼你自己,拜拜不送!!!

关于

把你带回去藏起来 上部(3)

 

 


若说刚刚吻过他的魏无羡,口角带着一抹血迹,挑衅地斜看他时,还有那么一丝诡异的妖艳。这会儿吐血后,映得脸色更加惨白的魏无羡,更像是一片落叶,好像没有一点重量般向后倒去,也丝毫不留恋这凡尘。


蓝忘机在被推开的一霎那,看到魏无羡脸上讥讽的笑,然后听到了轻飘飘的几个字。

 

“呵,就这?真没意思。” 

 

这几个字说的有气无力,但却像利箭一样将他的心狠狠地穿了个透。蓝忘机觉得自己像是被剥光了鳞片的鱼,被胡乱的丢弃在阳光下,已经忘了怎么翻腾挣扎,只是大口大口的张着嘴,却得不到水和氧气,大约已经不能活了。

 


蓝曦臣听到蓝忘机的声音,在外面焦急地拍着门,道:

“忘机,你打开结界,让我进去看看魏公子!”


其实他更担心蓝忘机的情况。他觉得阴虎符已经影响了魏无羡的心性,那么他弟弟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。只要他能进去……其实,他也不知道,如果他能进去,又能扭转什么。他没有把握!因为他看得出来,魏无羡就是弟弟的命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,自己的弟弟竟已经将那人看的这样重了。


蓝忘机听到兄长的声音才稍稍回神,但并没有马上打开结界。蓝曦臣知道他在担忧什么,稳了稳声音,道:“只有兄长,忘机你开开门。长老们和叔父都先回去了。”


蓝忘机这才开了结界,在蓝曦臣进入后又立即封死。

“兄长……”


蓝曦臣从没见过弟弟有这么绝望的神色。怀里紧紧抱着,此时像断了线的木偶一样的魏无羡,抬头无措的看着他。蓝曦臣伸出手去给魏无羡号脉,蓝忘机先是下意识的,护着那人的手腕躲了一下。蓝曦臣并没强求,等他自己放松了神情才将手指搭了上去。


“兄长,他始终是不愿的。”


蓝曦臣的手抖了一下。


魏无羡不只一次说过,他不愿被带回姑苏。蓝忘机知道他不喜,便不敢再强求。哪怕再担心,也只敢假装路过夷陵夜猎,指望能看他一眼就好。可是金子勋设计穷奇道截杀,金子轩被杀,温情温宁被挫骨扬灰,血洗不夜天……一件接一件的事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,他不知道是不是太迟了,可是他顾不了那么多了。这次他执拗的趁着魏无羡虚弱,将人带了回来。可又能怎么样呢?他依然护不了他,他也还是不愿!


魏婴,我要怎么做?
兄长,我该怎么做?


蓝忘机有一瞬的动摇和迷茫。


蓝曦臣方才抖的那一下,并非因为蓝忘机刚刚的话,而是魏无羡此时混乱的脉象。他体内怨气横冲直撞不说,灵力也在四处游窜。蓝曦臣不知道静室里刚刚发生了什么。这两个人身上都有血迹,榻上和地上也是。蓝忘机的抹额散落在房间的一角,蓝曦臣大概能猜出原因。自己的弟弟是绝计不会伤害魏无羡的,而且他能确认那些灵力是属于弟弟的。但魏无羡体内有如此混乱的两股气,是谁也顶不住的。


可,灵力为何会游无定所?
蓝曦臣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。


他将手虚置于魏无羡丹田之上,一股灵力轻柔的打进去。果然……


可就在此时,蓝忘机突然目眦欲裂,低吼一句:“兄长!”


蓝曦臣看的清清楚楚,弟弟是要对自己出手的!那是一个蓝曦臣极其陌生的表情。可他搂着魏无羡的手却尽可能的温柔。


蓝曦臣不知是失望多一些,还是心疼多一些,不过还是迅速撤了手。站起来,转身离开床塌,退到安全距离以外,转身背对着二人负手而立。



魏无羡为什么会没有了金丹?
江家灭门,乱葬岗三月,鬼道杀人,再不佩剑。魏无羡到底经历了什么?



“忘机,你可知,魏公子……没了金丹?”


听到此话,蓝忘机的脸一丝血色都不剩了,耳朵里面嗡鸣着,根本不能确定自己听到了什么!他只是知道魏无羡大抵是灵力受损有异,可怎么会金丹也……     他眼前闪现出魏无羡腹部那条触目惊心的伤疤,整个人都摇晃了一下。因为太怕会影响到怀中的人,又立即忍住。

 

“损不损身,损多少,我最清楚。”

“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,我即便是不用剑,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门歪道,也能一骑绝尘,让你们全都望尘莫及!”

“免了,这点小伤浪费灵力做什么。坐会儿自己就好了。”

“有没有人能给我一条好走的阳关道。一条就算不用修鬼道,也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路。”

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”

“管他熙熙攘攘阳关道,偏要那一条独木桥走到黑……”

 

 

魏婴,我怎能忍心让你一个人走到黑?

 

 

 

 

 *     我知道有不少朋友觉得原著中的蓝氏细思极恐。我不是蓝黑,对与错那条线太不明显了,大家都是凭自己的感受。蓝家或许明哲保身,或许固执死板,甚至有个蓝启仁这样执拗偏见的大家长,和未知全貌就对羡羡置评,又无心无意之中纵容了金光瑶的蓝大。可我不会把蓝氏这种“正义代表”写成负面的,非要来个天下正道皆龌龊的理论。魔道里没有真正的完美人设,就是这样才真实。说到底,叔父和兄长都是疼蓝湛的。谁家里还没有个古怪长辈,嘴硬心软的非用他的方式爱你咧。

*     转载这件事啊,统一说一下。我呢,还没有放过权。我一开始是想,既然大家喜欢,那给更多人看到也没什么不好,反正就是同好交流嘛。但是这些找我商量的人,你们是真的喜欢吗?怎么从来看不到你们追文,点赞和留言?只用我辛苦写的文给你们赚流量吗?那大可不必了,谢谢。


评论(44)
热度(74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漂泊的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