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授权
非专业写手,文笔有限。大爱忘羡,不拆不逆。
不是江粉,也不绝对怼江!对原著江家有爱有恨。我的文都要铺情节才决定走向。我怼江的底线是师姐,接受不了的,请不要逼你自己,拜拜不送!!!

关于

大尾巴鱼蓝湛(48)太轻了

“我身边居然还有你驭妖谷的探子?江少谷主,你的手伸得可真长啊!”

 

江晚吟从容地道:“为了自保而已。温公子虽为温宗主亲子,但观温二公子死后温宗主的态度,似乎父子之情在他老人家眼里并算不得什么。”

 

温若寒一向对温晁宠溺胜过于他,温晁死后,父亲并未有一丝悲伤。虽去了趟乱葬岗,但温旭知道,温若寒纯粹是为了里面的力量而去的。正因父子亲情淡泊,温旭在暗中也做了不少自保的小动作,且不像温晁那般愚蠢,四处树敌。但他做这些,并不代表他会谋反,更不会被一个不相干的人策反!

 

江晚吟继续道:“于温宗主而言,您和我都没什么区别。我四方驭妖地,在他钳制之下,苟延残喘,偸活至今。莫说风骨,现在连性命也被他随意摆弄。可你,又比我们好的了多少吗?你为长为嫡,怕是连温氏祖传神功是什么样子都没见过吧。”

 

这句确实说道了温旭的痛脚,他的父亲根本就没想过让他接班。

 

“放肆!在我面前企图搬弄是非,真嫌自己活的长了吗!”

 

江晚吟道:“温公子息怒,我并非鼓动你取而代之,只是求一份自保之力。寒霜之毒害了许多天生灵脉的儿童,我驭妖一族本就势弱,如今再如此下去,恐有灭族之患。不瞒温公子,我一直在寻求破解之机。”

 

温旭轻笑一声:“原来如此,当初你来北伐,说为了方便掌控四方驭妖地之人,要了寒霜,又想要我手里的解药。原来早就存了此等心思!那现在呢?你不还是没有研究出解毒的方法!”

 

江晚吟道:“是,寒霜只针对驭妖师的双脉之力。魏无羡曾研究过炼人为妖之术。若成功,那寒霜自然对驭妖师再无毒性。驭妖师得了妖力,亦可大大提升自身修为。我手里有他的手稿,并潜心研究炼人为妖的药丸有些时日了。离成功只一步之遥。可,我还缺少一个东西。”

 

“缺什么?”获得妖力进而提升修为?那岂不是堪比父亲刚得的邪功?且听上去安全的多!温旭终于提起了兴趣。

 

“寒霜的制药顺序。”

 

“哦?”“你说你要帮我,却还是一心为了解毒。我手里拿着解药,岂不是更好掌控于你?”

 

“温公子若跟阿姐成秦晋之好,我定然是向着阿姐的。你我皆畏惧温宗主,为何不联手自保?各取所需而已。”

 

温旭再三思量,道:“三天,你若三天之内能把我送出去,我便给你制药的顺序。”他心里暗自想了一下,父亲为练邪功,连祖师宁若初仅剩的灵力都吸收了,难保到时候不会对他下手。况且,此次派他前来,根本没把最精锐的驭妖师和温家修士给他。不能排除是不是已经对他起了疑心。这江晚吟既然不知道江厌离一事,那他便先瞒下来,等到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,再将他解决掉就是了。

 

局本就已经做好,根本不肖三日。

 

当初他们用了些洛锦桑的迷粉,轻松以一个时间差骗过了温旭。事实上,江晚吟和魏无羡早就计划好了接下来的步骤。

 

魏无羡知道,抓了江晚吟又一直不同他见面,温旭定会起疑。可若将人从牢里提出来见面,温旭也会凭生芥蒂,于是干脆直接来了牢里跟江晚吟当着他的面对骂!

 

不过,江晚吟居然当着他的面,说蓝忘机的坏话,这如何能忍?两个人说着说着,就打上了。打着打着,又差点儿下了死手!温旭从这两人谈话中,隐隐察觉他二人似乎真的有些志不同道不合。种种分歧,不像假的。而且似乎江枫眠待这二人也极其不公,对这个故友之子倒是比亲儿子还好!他也曾耳闻,这谷主之位不是没可能落在魏无羡身上。(是跟《魔道》挺像的,但这是《驭鲛记》里面的部分。《魔道》江枫眠从来没有把羡羡当宗主培养,这一点毋庸置疑。其实《驭鲛记》中,纪云禾也不是真的被当谷主培养的,她就是为了让林昊青(江澄)成长立的靶子。不过,谷中有一派支持林昊青,也有一派支持纪云禾。老谷主甚是一度让外人误以为,若纪云禾能成功训化鲛人,她便可以继任谷主之位。)

 

在温旭眼里,这夺位之仇,确实值得反目。一个人一旦将自己的情感带入了别人的故事,就觉得什么都合理了。江晚吟假意打伤了魏无羡,在惊动鲛人之前,救出了温旭。为了显得真实,他自己也被魏无羡卸了只胳膊。

 

温旭没有食言,真的将寒霜的顺序交给了江晚吟。并催着他回谷尽快研制炼人为妖的药丸。逃出北境之前,他亲眼见识了魏无羡身怀妖力,便更加笃信炼人为妖的可行性。(《驭鲛记》中,这个药丸真的被研制出来了。但我其实不是很明白它跟寒霜这个毒有啥关系?看了这部分原文好几遍,也没明白为啥炼人为妖的药需要寒霜的制药顺序。)

 

其实,哪里有什么炼人为妖的药?不过是魏无羡和江晚吟提起商量好的说辞罢了。温若寒既然以邪功吸食驭妖师的灵力和妖怪的妖力,温旭不会感觉不到压力!这时候你给他些,哪怕是虚无缥缈的希望,他都会极力的地想要抓住它!

 

江晚吟回到驭妖谷,便一刻不停的将寒霜的制药顺序,传去了北境。并附言,骂了魏无羡两句。做戏还出手这么重,医师说他这膀子,不吊满三个月就别想要了!

 

蓝忘机揽着魏无羡的肩,瞥到了信上的字句,隔着衣服轻抚魏无羡腹部的浅疤,道:

 

“吊三个月,太轻了。”


评论(6)
热度(7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漂泊的精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